close

我是阿玲,從小到大就是在農園農村裡長大,對於這份土地的一草一木是我孰悉且有很深刻情感的地方

創立"淵葉柚子園"的初心初衷其實很單純,就是紀念對我有恩的兩位長輩阿公阿嬤

如果沒有他們留下這僅存的唯一的土地讓我們能過著較無憂無慮的生活

所以感恩感念感謝他們,因此就用了他們名字的最後一個字命名

然而對於承接果園是在我很年輕的時候高職畢業,也是阿公離開我們的時候.......

我記得那是民國88年的夏天,他是肝癌去世的享年78歲,在同一年間阿嬤也病倒了,經過病痛折磨三年最後還是離開了

我家是跨越第2代直接就第3代繼承,至於為什麼我就大概帶過就好

家族故事其實每家都有,而我家也真的跟8點檔演得差不多

其實我那時才畢業對於承接果園沒興趣,我想年輕時要有那個年紀該做的事大學生活

想起過去到現在應該15年了,為什麼現在才創立品牌其實這過程很難

一來我們是小農也是上班族我必需要同時兼顧二來我們過去初期的經營是偏向魁儡式的

明確說就是不能有自己想法與意見的經營,也或許是不夠積極的企圖心

我想有些人會有疑惑年輕人應該可以做得很好更創新才是

在我那麼年輕時對果樹栽培管理的經營是"零"所以相對一些想法與做法都會被質疑

因此往往要付出很多代價而這個代價就是賤價把農產品轉售

我想這也是大部分小農的寫照,因為不會行銷沒有通路

在經過這漫長歲月的累積我想我們應該要改變一些窘境困境

於是對果園的經營方式已經朝向友善有機哉琣管理

對於過去慣行農法的依賴將蛻去

無毒無農藥殘留是我們核心的理念與堅持

所以我們會把農產品拿去【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檢驗】

也去做【安全蔬果的認證標章吉園圃】和【農產品產銷履歷驗證】

還有農糧署在推廣的【農產品生產追朔系統QR碼】

產品的品質要注重,對於土地環境的友善也要維護

未來農產品的認證標章我們會增加不會減少這是我們對食物食品安心的承諾誠意

 

14706358119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