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這個時期3-4月柚花齊放的期間,我還是在做為生病老柚樹的疏花管理

因為生病了他們不適合生產,雖然可以增加產量但是我看的點不是這一點

我不想因為要多一些收入而讓40幾年的柚樹日漸凋零步上死亡

記得數年之前我就一直在做這件事,有時村裡的阿伯,阿婆,鄰居路過看到都會很婉惜那些柚花

總會問我妳怎麼剪的下去呀?我也總是笑笑回答:"我想要這些柚樹多陪我長久一點,生病了就讓他們休息吧"

因為看過太多柚樹不處理他讓他生產而死亡的例子了,我家也有這樣死亡的

IMG_20140324_082735.jpg

 

讓果樹恢復原本的生長機制是一條漫漫長路,因為老樹根群太多要的養分也要多一些

關注他們的時間投入也要多

有時有些人會說為什麼要那麼麻煩,重新栽種就好了呀!也是可以啦,但是果樹這類農作物

好像不像一般葉菜類輪作那麼簡單吧,每種作物的栽培管理都有一套標準在

這樣問我讓我瞬間覺得"吃豬肉,卻不知豬也會走路"這段笑話,內心OS..........

IMG_01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